反送中週年晚會 公民團體發起撐香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情勢快速變化,外界都很關心香港人的未來該何去何從。晚間,公民團體發起「抗爭未完,台港同行」,反送中一週年晚會,希望台港一起撐香港。

可以看到現場已經有許多民眾都在這邊自發性的集結,要來參加今天晚上反送中一週年晚會,可以看到他們準備相當多的旗幟,像是「香港獨立」、「光復香港」以及「時代革命」這樣的字樣,都是希望能夠用這種方式在今天晚上能夠成功表達訴求。

活動發言人吳亭臻:「我們這次主要有四大訴求,第一個是希望可以反抗中國帝國主義擴張,第二個希望大家可以重視國安惡法,然後可以建立完美機制給他們做準備,第三個當然就是拒絕香港黑警與紅色資本入境,就是因為香港已經成為今天的模樣,那希望就是台灣可以成為最後一道防線這樣,那第四項的話就是,因應香港移民做準備,就是因為接下來可能有許多可能需要政治庇護的香港人會來台尋求庇護,那希望就是台灣的政府也可以做好準備。」

活動發言人吳亭臻:「最主要我們有準備一系列的影片,那有些可能在港的港人沒有辦法到的話,那像是黃之鋒那些我都有準備影片,那像是何韻詩也有,那有到台灣的會到場的就是林夕跟林榮基這樣。」

那我們可以看到主辦單位就是邀請大家用實際的行動到現場來撐香港,那麼稍後會展開的晚會也會在平台上來發表,今天公民團體以及在台香港人的四大訴求,那麼些下來他們也是主要來呼籲說蔡英文政府應該要來正視有意願來台的香港人的相關需求,希望能夠給予他們人道的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