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然氣槽罐車爆炸 18死逾200傷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浙江溫嶺13號下午,發生液化天然氣槽罐車爆炸,炸飛的槽罐車,砸塌一間廠房,並且發生二次爆炸。超過200棟民宅,被震爆受損,多輛汽車著火。18人死亡,將近兩百人受傷。目前救援行動,還在進行中。

駕駛人在車上看到前方的爆炸聲,嚇得驚聲尖叫,13號下午四點多,中國浙江溫嶺的高速公路上,有一輛槽罐車在行駛期間,突然爆炸,車子衝出高速公路,又發生第二次爆炸,這兩波爆炸造成周邊民宅,還有廠房倒塌,災情慘重。記者說:「現場彷彿廢墟一般,附近民戶窗戶變形,有人將傷者抬離現場。」

超過三百名救難人員,陸續趕到現場,他們發現,靠近爆炸點附近的一整排房屋,門窗玻璃全被炸毀,房屋成了空殼,瓦礫堆下都是受困的居民,救援小組利用雲梯車,登上受損的建築物,再以大型起重機,打開救援通道,目前已經救出第一批受困民眾一共13人,當局也在調查究竟這輛槽罐車發生什麼事,好端端的開車怎麼突然爆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