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背書沒用! 美撤銷奎寧緊急使用權

川普背書沒用! 美撤銷奎寧緊急使用權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對於要用什麼藥物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大力為奎寧背書的美國總統川普卻被自家人打了回馬槍,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宣布,撤銷對兩款奎寧類藥物的緊急使用權,意味著奎寧不再是可能的抗疫藥物。不過川普得知消息後,仍對媒體表示,他仍會提供奎寧給需要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已經服藥(奎寧)一週半左右了,我還好好的。」美國總統川普大力推薦用奎寧類藥物對抗新冠病毒,但經過多次實驗顯示療效沒有川普說的那麼「神」,反而讓各國有疑慮,如今美國自家人態度也逆轉,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宣布撤銷兩款奎寧類藥物的緊急使用權。

FDA強調是根據近期臨床實驗結果作出這項決定,而且奎寧可能導致心臟問題,不過這似乎動搖不了川普力推奎寧的決心。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說:「總統先生您還要給巴西等國家羥氯奎寧嗎,是的他(巴西總統)要他要我們就給,我(對奎寧)感到很滿意,我都服用兩週了我還在我們都在。」

就在FDA跟川普互相不甩對方時,多個州疫情大反彈,FDA前局長高特里布,特別點名亞利桑那州、德州跟佛州的確診跟住院人數暴增,並警告要是無法採取必要措施,疫情恐怕會再次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