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故意散播病毒?川普曝背後「陰謀論」

中國故意散播病毒?川普曝背後「陰謀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國際疫情仍相當嚴峻,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坦言他猜測中國可能是為了重挫他國經濟,而故意擴散病毒,不過川普也說,這只是他的猜測,沒有證據。

中國故意的? 川普大膽猜測...

川普在美東時間17日接受《華爾日報》專訪,談論近期武漢肺炎疫情,以及美國近期的反種族歧視示威潮。川普直言,中國散播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背後可能有經濟因素,因為過去一年半美國的經濟讓中國望塵莫及,關鍵原因就是關稅。

不過,對於這項猜測,他坦言,只是自我感覺,並沒有任何情報可以證實,病毒擴散也有可能是中國政府無能犯錯,「我不認為他們會這麼做,但也很難說」。至於美國因大規模採檢,確診數也相當驚人,川普說,他創造了史上規模最大的檢測能量,但這麼積極篩檢,反而造成確診數持續增加,讓美國看起來好像很糟。

全球疫情嚴峻 824萬人確診

國際疫情持續嚴峻,截至目前全球確診數來到8,242,998,死亡人數來到445,535人。美國確診數為2,230,920人,死亡人數120,147人,為目前全球範圍單一國家確診數最高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