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有目共睹 美助理國務卿盛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球,台灣的防疫實力有目共睹。美國國務院助卿史達偉,稱讚台灣防疫是「世界級的」,詳細情形請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告訴大家。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STILWELL)美國時間6月18號星期四在國務院記者會上,提到中國最近多次對台灣採取挑釁行為,並稱讚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上的成就,他說:「我要特別指出,台灣處理新冠病毒是很值得稱讚的,是世界級的。事實上,他們在其他人都不知道之前,就知道要對所有中國境內的流行疾病報告,保持警覺。所以他們是第一個關閉邊境的,然後開始積極調查流行疾病的蛛絲馬跡。」

從六月九號開始,中國的殲10戰機連續四天闖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也十一天內第六度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西南角空域。史達偉說,現在全世界正在努力對抗武漢肺炎的疫情,但中國還在利用這個情況,在南中國海進行軍事化,擊沉漁船,並且對台灣做出多次的挑釁行為。他指出「2015年中國領導層說,他們不會將南中國海島嶼軍事化,但接著就那樣做了。」史達偉說言行不一致,對美中兩國建立信任,並沒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