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黑斑」涉種族歧視疑慮 嬌生宣布停售美白產品

「去黑斑」涉種族歧視疑慮 嬌生宣布停售美白產品 | 華視新聞
嬌生宣布停售美白系列產品。(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美國反種族歧視運動持續延燒,繼高露潔棕欖集團(Colgate-Palmolive)18日宣布,將重新評估是否改進旗下品牌「黑人牙膏」(Darlie)的名稱、商標和包裝後,美國醫療保健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19日也宣布,針對美白產品強調的「去黑斑」效果,恐引發種族歧視疑慮,因此決定停售系列產品。

全球反種族歧視延燒 嬌生:停售相關美白產品

在全球掀起強大的反種族歧視浪潮下,國際不少標榜可美白的產品也成為箭靶,對此,美國醫療保健大廠嬌生於19日就宣布,將停售在亞洲和中東市場深受歡迎的美白乳液產品。

嬌生表示,針對部分商品強調能減緩黑斑,也就是白皙膚色勝過原先的膚色,並在過去幾週受到熱議一事,解釋那並非是嬌生的初衷,因為他們想表達的其實是「健康的皮膚就是美麗的皮膚」,因此嬌生決定,將不再生產或運送在印度熱銷的可伶可俐(Clean & Clear)美白系列產品,以及放棄在亞洲與中東地區銷售的露得清(Neutrogena Fine Fairness)細白系列產品,但在庫存售出以前,架上仍會保留這些商品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