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種族主義示威延燒 美國著名「總統山」恐遭波及

反種族主義示威延燒 美國著名「總統山」恐遭波及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山」(翻攝自Travel South Dakota網頁)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反種族主義示威延燒,有蓄奴歷史的前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和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雕像被波及,如今部分抗爭者甚至將「清算」目標投向位在南達科他州,著名的拉什莫爾山(Mount Rushmore)四大總統花崗石頭像;對此,州長諾姆(Kristi Noem)表示:「在我監督下不可能。」

美總統山遭威脅炸毀? 州長:不挺激進歷史改寫主義

美國「總統山」雕像的四位總統分別是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和林肯,其中華盛頓和傑佛遜雖為開國先賢,但早年都曾從家族繼承黑奴,導致兩人在全美各地的雕像成為反種族主義示威者的「清算」目標。

「總統山」所在地南達科他州的州長諾姆,在推特上回覆保守派保守派政治評論家夏皮洛(Ben Shapiro)的推文,「所以,什麼時候這些覺醒的歷史修正主義者,會堅持把拉什莫爾山炸掉?」時寫道,「在我監督下不可能。」

共和黨籍的諾姆24日承認,網路上的確有相關威脅活動,她也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這已不再與平等有關,這是激進的歷史改寫,而在南達科他州,我們不會支持。」她表示,開國者絕非完美,當民眾越聚焦於「總統山」雕像上前人們的缺失,就越無法承認、討論他們的美德及其為國貢獻的精神。

正名活動連「耶魯」都受波及 川普要逮雕像破壞者

外媒指出,接下來,以美國國父華盛頓命名的「華盛頓州」(State of Washington)和首都「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將面臨衝擊;這波反歧視浪潮中的「正名活動」也燒到知名學府,推特上出現「取消耶魯」(CancelYale) 標籤,要求以英國東印度公司前總裁伊利胡·耶魯(Elihu Yale)為名,創立的耶魯大學改名。

另外,有示威者22日聚集在白宮周邊的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試圖推倒有蓄奴史的美國前總統傑克遜(Andrew Jackson)雕像,總統川普則在23日於推特上表示,已授權聯邦政府逮捕任何刻意破壞、摧毀紀念碑或公有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