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開放邊境 台灣不在首波名單?!

陳詩雅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受到疫情嚴重衝擊的歐盟,決定在7月1日重啟邊境,根據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媒體報導,歐盟首波開放名單的國家中,包括了日本、南韓、泰國等多個國家,卻沒有台灣,引發討論,外交部立刻回應,歐盟還沒有定案,但歐盟多個國家強調,「互惠」是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

歐盟將在7月1日重新開放邊境,不過不是對每個國家都開放,根據華盛頓郵報曝光的國家名單中,包括了澳州、加拿大、紐西蘭、日本、南韓、泰國等十幾個國家,卻沒有台灣,引發討論,怎麼回事呢,外交部立刻說明原因,原來是和要互惠有關係,<<<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聲源)說:「歐洲聯盟在6月11日曾公布,考量納入開放名單的幾個觀察指標,包括當地疫情發展,公共衛生的評估,以及是否與歐盟採取相對應的互惠開放措施等等,若干歐盟會員國也對我方特別強調互惠的重要性。」

開放的國家名單還沒有定案,外交部現階段將繼續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的。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的原則,和歐盟交換意見,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說:「已有若干國家基於經濟因素,與歐盟洽談採取包括快速通道等,互相解禁的措施。」有些國家基於經濟因素,所以決定和歐盟彼此互惠開放邊境,但台灣認為歐洲疫情還不穩定,開放邊境存在疫情傳播的風險,拚經濟的同時,也希望保障國人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