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襲九州! 長崎50年來最大暴雨

雨彈襲九州! 長崎50年來最大暴雨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 日本

日本九州最近暴雨成災!從25日開始,九州下起大雨,甚至長崎縣部分地區還出現50年來首見的雨勢,連日暴雨也導致到處都是積水,也出現土石流,雖然今(28)日下午,九州雨勢已經趨緩,但日本氣象廳也表示,這波鋒面持續滯留影響東日本,東海地區以及伊豆群島,深夜恐怕出現豪大雨。

雨下得又急又大,車子泡在水中緩緩前進,還有轎車卡在水中動彈不得,民眾還得冒著強風暴雨推車。日本九州多個地方從25日晚上開始下起豪雨,尤其長崎縣佐世保部分地區,短短3小時內就降了181.5毫米的雨量,當局更形容是50年一遇的大雨,暴雨還引發土石流,樹木橫躺在馬路中間,阻斷道路。

小朋友:「雷聲好大好可怕」民眾:「雨勢真的很驚人,就像整桶水倒掉那樣。」雖然28日雨勢已經趨緩,但居民家裡,水退了,地板全都是泥巴,無奈清潔打掃。

而受到梅雨鋒面影響的不只是九州,日本名古屋、神奈川等關東地區,也連日下起豪大雨,石川縣金澤市也創下6月觀測史上最高降雨量,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波鋒面帶來的大雨將持續影響到28日深夜,日本東海地區以及伊豆群島,同樣也得嚴防災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