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反彈! 東京.北海道解封後新高

日疫情反彈! 東京.北海道解封後新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東京迪士尼樂園,後天就要重新開園,今(29)日特地邀請日本媒體搶先入園參觀,不過,東京的疫情曲線壓平了嗎?今天東京通報58人確診,這已經是連續第4天,確診數超過50例,而北海道有11人確診,當中的7例,出現在札幌,至於南韓首爾最新通報42例,而且又有教會爆發集體感染,讓人擔心會不會成為新天地教會的翻版。

東京熱門地標迪士尼樂園,7月1號就要重新對外開放,日本媒體搶先一步入園,來檢視園方如何落實防疫,日本媒體:「這個黃色格子裡面可以站兩個人,然後跟前面排隊的人,要保持一定的空格距離依序排隊。」

這是已經是連續第4天,確診病例數在50例以上,有沒有必要再度宣布進入緊急事態,當局認為還不到時候,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照目前的疫情發展來看,有沒有必要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或者限制跨縣市移動,目前還不到要考慮的時候。」

除了東京之外,日本另一個疫情災區北海道,28號的單日新增確診數17人,是解除緊急狀態以來的新高,29號單日新增11人,其中的7人集中在札幌,另外小樽市也宣布即日起,一直到7月12號為止,圖書館博物館等公共設施,都要暫時關閉,小樽市民:「真的很擔心(疫情)。」

而南韓疫情也出現反彈,29號通報新增42起確診病例,首爾市一間教會有22人確診,京畿道的教會也有11人染疫,南韓政府宣布,將分三階段實施社交距離限制,遏止疫情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