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攀升仍解封 印度官員恐樂觀過頭

張珮雲 編譯

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直逼55萬例,全球第四高,比排名第五高的英國,整整多了23萬例,多出將近一倍。英國至今對解除封鎖、仍相當謹慎。但是印度在確診病例仍呈現增加的情況下,決定開放美容沙龍、健身房等、被視為容易傳播病毒的地區。印度衛生官員甚至認為,相較於其他國家,印度防疫表現不錯。這種防疫觀點恐怕為疫情失控埋下伏筆。

戴上醫療口罩、防護面罩,甚至是加護病房等級的防護衣,環顧四週,這裡不是醫院,而是美容院。工作人員替顧客理髮、美甲、整容。印度因為是醫療器材主要生產國,各種醫材取得相當容易,因此對員工能提供相對的保護。只要顧客使用完之後,脫掉防護裝備、清理消毒現場,但是健身房則是另一個被視為可能傳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場所。前一個使用者接觸過器材後,未必能徹底消毒。

印度金融重鎮孟買熬了兩個月之後,決定進入第二階段解封,讓美容業、健身房等非必要性行業重新開業。印度內政部長薩哈說:「印度政府(對抗新冠疫情)抗疫佳,相較於全球我們的數據非常好。」

很顯然解封是基於經濟考量。由於美容院和健身房都跟人密切接觸,而且屬於非必要性行業,連美國重災區紐約市6月22號才解封這兩項行業,但是印度是全球確診病例第四多的國家,而且疫情仍處在加溫階段,因此印度大膽解封恐怕為之後疫情失控埋下伏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