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新型病毒! 已發現「豬傳人現象」尚無疫苗

中國出現新型病毒! 已發現「豬傳人現象」尚無疫苗 | 華視新聞
豬隻。(示意圖/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現在疫情都還沒趨緩,中國又傳出發現豬隻帶原的新型流感病毒,且已發現「豬傳人」的情況,就怕一旦病毒突變,恐怕再度讓全球大流行,全球都難避免。

又有新型病毒! 豬隻帶原已有"豬傳人"

據《BBC》報導,科學家們近日在中國發現一種可能大流行的新型流感,是由豬隻帶原,可以感染人類,而且這種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一旦變異就有可能讓它更容易在人類間傳播、並在全球範圍爆發。

目前該病毒被研究人員稱為「G4 EA H1N1」,這種病毒可以在人類呼吸道內的細胞中生長、繁殖,起初是在中國的屠宰場和養豬業工作的人身上發現,而目前的流感疫苗無法發揮作用。

全球聚焦COVID-19... 新型病毒不可大意

報導指出,雖然這不是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但它仍具有高度適應感染人類的「所有標誌」,一定要持續密切監測,因為現階段人類對這種病毒可能幾乎沒有免疫力。

報導還提到,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專家指出,現在全球的重心都放在防範COVID-19,但仍不能忽視新型豬流感病毒的潛在風險,還是要迅速採取措施控制,密切監管相關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