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國貨 印度封殺抖音等59款中國APP

拒絕中國貨 印度封殺抖音等59款中國APP | 華視新聞
抖音(TikTok)APP在印度禁用名單內。(圖片來源:pixabay)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與中國近日在邊境爆發嚴重流血衝突,兩國關係緊張,印度在昨(29)日突然宣布全面禁用59款中國APP,包括微信(WeChat)、抖音(TikTok)、微博、百度等。公告發布後的幾分鐘後,擁有百萬追蹤的印度政府官方抖音(TikTok)帳戶「MyGov」也已停用。

禁用59中國APP 印度政府刪抖音帳號

印度電子資訊產業技術部(MeitY)當地時間29日晚上9點發布聲明,宣布該國禁止使用59款中國APP名單,被封殺的包括,微信(WeChat)、抖音、微博、百度、美圖(Meitu)、掃描全能王(CamScanner)、茄子快傳(SHAREit)、Mi Community(小米旗下米社區)等中國應用程式。其中,抖音中印度政府認證帳號「MyGov」也被停用,該帳號在刪除前有110萬粉絲,而這不是唯一一個印度政府官方帳號,還有許多其他部門、地方政府都使用抖音宣傳。

邊境衝突提升資安意識 禁中國電信設備

印度電子資訊部表示,他們收到印度網絡犯罪協調中心和內政部的建議,為了印度的安全、保衛、國防、主權和完整性,以及保護印度人民的數據和隱私,政府決定禁止這59個APP。該聲明提到,可靠的消息來源顯示,這些應用程序以未經授權的方式竊取使用者數據,並且秘密地將這些數據傳輸到印度以外的伺服器。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6月15日邊境衝突之後,印度民間發起抵制中國產品及服務。為防止未來機密數據外洩,印度電信部(DoT)也下令兩家國有電信公司BSNL和MTNL和其他民營電信公司,禁止所有與中國的交易,也不得採購新的中國設備。

拒絕中國貨 印度封殺抖音等59款中國APP | 印度昨(29)日公布禁用59款中國APP。(翻攝自indianexpress.com)
印度昨(29)日公布禁用59款中國APP。(翻攝自indianexpress.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