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4人退出香港眾志 組織解散

黃之鋒等4人退出香港眾志 組織解散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那麼香港的反應是什麼?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以及成員周庭羅冠聰即刻宣布,他們退出香港眾志。隨著多名成員相繼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也臉書上表示,未來運作將難以持續,直接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今天一樣還是有民眾聚集,高喊五大訴求,民陣團體也說,明天的七一遊行,不管警方的反對,照樣上街如期遊行。

香港民眾說:「香港民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大批反對港版國安法的民眾,在中環發起「與你午餐」活動,他們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但就在這激烈的口號聲中,港版國安法,正式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消息一出,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創會主席羅冠聰,以及成員周庭紛紛宣布退出眾志組織,黃之鋒在臉書上發文,他憂慮未來在香港從事民主反抗活動會有生命危險,或是要承受十年以上的牢獄之災,未來將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他用個人的身分來做衝撞的話,那個人承擔責任。」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分析,黃之鋒宣布退出,是不希望影響到眾志未來的運作,但沒想到隨著多名成員相繼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也跟著宣布解散,而中國當局趕在7月1日前通過港版國安法,這其中也別有文章。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在七月一號這個時間點之前,來表達說這個香港就是中國的一部分。」1997年7月1日是英國把香港主權移交中國的日子,而憂慮香港在中國統治下,失去自由的民主團體都選在這一天舉辦遊行,但今年的七一遊行首次遭到港警反對,民陣團體表示,7月1日他們維持原定計畫上街遊行,反對國安惡法堅持五大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