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13人、性侵無數 74歲「金州殺手」認罪換免死

殺13人、性侵無數 74歲「金州殺手」認罪換免死 | 華視新聞
74歲「金州殺手」迪安傑羅(Joseph James DeAngelo)。(翻攝自Los Angeles Times)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美國

有「金州殺手」(Golden State Killer)之稱,74歲的約瑟夫迪安傑羅(Joseph James DeAngelo),1970至80年代在美國加州犯下19起謀殺案,超過50起性侵案及入室竊盜。迪安傑羅29日在聽證會上承認多項指控,換取免受死刑,預計8月獲判終身監禁。

13起謀殺、50起性侵 「金州殺手」認罪換免死

綜合媒體報導,「金州殺手」迪安傑羅昨(29)日在數十名受害者及其親屬面前,承認他所被指控的13項一級謀殺罪。加州沙加緬度郡副地方檢察官哈樂黛(Amy Holliday

)表示,認罪條件是換取免去死刑的判決。不過認罪協議中,要求他承認多項已經無法起訴的罪刑,包括超過50起的性侵案。迪安傑羅將獲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曾參與越戰 70年代還當過警察

迪安傑羅年輕時曾在海軍服役、參加過越戰,退役後在1973到1979年間當過警察,因為犯下竊案,於1979年被解雇。他在1970、80年所犯下的一串謀殺案及性侵案,一直到2018年4月才在薩克拉曼多郊區被捕,研究人員將在犯罪現場發現的DNA進行比對,追查到了當時72歲的迪安傑羅。

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此聽證會在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的宴會廳中舉行,因為法庭沒辦法容納大量受害者家屬,並維持社交距離。包括迪安傑羅在內,許多人都戴著塑膠面罩或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