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港版國安法 美要採強力行動!

綜合報導

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之後,美國政府各部門也都做出了回應。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表示,美國將繼續採取強力行動,對抗那些扼殺香港自由與自治的人。更多詳細內容,請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告訴大家。

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我在6月30日星期二上午詢問白宮國安會,對於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有何反應,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約翰尤利奧特(JOHN ULLYOT)回應我一份聲明『北京通過國安法違反了其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現在北京以一國一制來對待香港。美國將繼續採取強力行動,對抗那些扼殺香港自由與自治的人。我們敦促北京即刻改弦更張。』,一個月前,川普總統5月29日曾經在白宮玫瑰園當中表示,實施港版國安法不但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也違反基本法,香港的自治還有27年,但現在北京已經以一國一制,取代了一國兩制,香港已經不再自治於北京之外。美國國務院在6月29號星期一宣布,即日起停止對香港出口美國生產的軍用裝備。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發出聲明說『中共決定剝奪香港的自由,迫使川普政府重新評估對香港的政策。隨著北京推進國家安全法的通過,美國將從今天起停止出口美國生產的防禦裝備。美國還將採取措施,在國防及軍民兩用技術上,對香港實施與中國相同的限制。』龐培歐國務卿表示,這樣是為了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因為『我們再也無法區分出口到香港或中國大陸的受管制物品。我們不能冒險讓這些物品落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手中,解放軍的主要目的是通過一切必要的手段來維護中國共產黨的專政。』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在星期一就撤銷香港特殊貿易地位發表聲明。聲明當中說,港版國安法的實施會增加美國敏感技術產品出口到香港後,被轉給中國人民解放軍或國家安全部的風險,同時損害香港的自治,美國拒絕接受這項風險,因此取消香港享受的特殊待遇,包括取消出口許可證豁免待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