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港警逮超過70名示威者!2人違反港版國安法

直播》港警逮超過70名示威者!2人違反港版國安法 | 華視新聞
(畫面來源:香港電台)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30)日全票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也就是俗稱的「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反彈。香港民眾選在港版國安法開始實施的隔天、香港回歸中國23週年,號召群眾上街到銅鑼灣地區遊行,現場情況緊張。據了解,香港警方已經以涉嫌非法集結、違反「港版國安法」等罪名逮捕超過70人。

(畫面來源:香港電台)
(畫面來源:香港電台)

女子舉「港獨」標語 涉港版國安法遭捕

反送中行動再現?為了抗議昨日通過的「港版國安法」,香港民運團體社會民主連線號召民眾上街,香港街頭從中午開始就慢慢湧現示威群眾。根據香港警方發布消息,在銅鑼灣東角道附近有人群集結,還有人叫喊「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等口號,涉嫌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警方向集結群眾舉起首次使用的「紫旗」及發出多次警告,指出他們叫喊相關口號的行為,已經有可能構成「港版國安法」的罪行。

(翻攝臉書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翻攝臉書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時間接近下午3點多時,港警在銅鑼灣發現有名女子舉著「香港獨立 Hong Kong Independence」的標語,警方隨即查扣相關證物,並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而高士威道一帶馬路也有民眾利用紙箱等雜物縱火。據悉,警方已經出動水砲車、裝甲車驅離民眾,同時也發朝示威民眾發射胡椒噴霧。

港人號召群眾上街 警方已逮超過70人

根據港警最新說法,自中午起,銅鑼灣百德新街、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一帶有群眾集結叫囂,破壞社會安寧,更一度闖出馬路、阻塞交通及縱火。警方多次提醒群眾集結行為已違反公安條例及港版國安法,並警告人群停止集結,立即離開,不過群眾不聽,警方直接採取執法行動並拘捕逾70人,原因是涉嫌非法集結、違反港版國安法、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其中違反港版國安法有2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