恫嚇香港! 駐港解放軍模擬追捕逃犯

恫嚇香港! 駐港解放軍模擬追捕逃犯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港版國安法在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當天生效的同時,中國解放軍駐港部隊,又在網路上發布了陸海空三軍演習影片。演習內容包含了模擬截停可疑船隻、追捕逃犯,演練海上搜救及軍事對抗等多個項目。其實之前港版國安法在審議時,駐港解放軍還發表了狙擊手比賽的影片,恫嚇意圖相當明顯。

港版國安法正式生效,同一天中國駐港解放軍,馬上發表了這支演習影片,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參與這次演練的駐港解放軍,兵種來自陸海空三軍部隊,包括了特戰、防空,艦艇和航空等,而演練的項目,除了演練海上失事,海空聯合救援。另一個場景則模擬,可疑人物逃到海島上,官兵從直升機空降,進行搜捕,並跟嫌犯駁火,逃犯一度反抗,和官兵進行近距離搏鬥,最後被制伏押走。

中國在審議港版國安法期間,似乎就有計畫逐步釋出,駐港解放軍演練的影片,內容除了這次的三軍演習,先前還有駐港解放軍狙擊手,進行實彈射擊比試等。多名香港學者和軍事評論員指出,過去駐港解放軍部隊,著重展現親和力,營造親民形象,但從反送中抗爭開始,駐港解放軍部隊的宣傳內容,轉向反恐防暴,現在又進一步釋出,狙擊手訓練比試和三軍演練,明顯在恫嚇並警告,反對港版國安法的異議人士,不要輕舉妄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