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千萬人應試 考場防疫繃緊神經

薄懷鄭 編譯

原訂六月舉行的中國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延後一個月在7月7號、8號兩天舉行,有超過1千萬名考生參加這場考試。這是中國發生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有組織集體活動。為了防疫,除了規定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全程要佩戴口罩,所有考生入場前,都要測量體溫,體溫超過37.3度,就要到專門設置的考場考試。

考生家長:「毛坦廠加油!」,因升學率高達8成,而被網路戲稱為「亞洲最大高考工廠」的安徽六安市毛坦廠中學,每年家長夾道歡送考生的場面,再度上演。有家長穿著旗袍,希望子女在考試中,「旗開得勝」考生家長說:「最好是金榜提名,馬到成功。」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每年在六月舉行的,中國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今年延後一個月舉行,這次高考總共有1071萬名考生,比去年增加了40萬人,是疫情以來,中國最大規模一次的集體活動。在疫情下辦高考,大大考驗地方防疫能力,中國教育部在考試前,已經發布通知,提醒考生做好防疫措施,考場也加強消毒,當天考生們要先測量體溫,體溫低於37.3度才能進考場,體溫異常的考生,必須到備用隔離考場考試。而疫情低風險地區的考生,進入考場前要戴口罩,入場就座後,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備用隔離考場,和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則要全程佩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