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國際生須上實體課 否則離境

蒲依婕 報導  / 美國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美國很多大學取消面對面的實體課程改成線上上課,而美國當局6日宣布,在美國的國際學生不能以遠距方式進修所有課程,至少必須選修部分實體課,否則必須轉校或離境,因此新政策會影響很多國際學生。2018到2019年統計,美國國際學生超過一百萬人,中國學生人數排第一,占四成左右,而台灣則排第七,華視新聞訪問到一位留美的台灣學生許皓甯,一起來了解這個新政策對他們會有什麼衝擊。

原本在美國念書的許皓甯,三月底考量到疫情暫時回台灣,不過美國當局在6日宣布,美國的國際學生如果是線上上課,那麼將來有可能會被迫離開美國,突如期來的政策打亂皓甯的求學規劃。

台留美學生許皓甯說:「我們長期在境外如果取消(簽證)的話,好像有一點失去我原本想要到美國求學的意義,比較偏自我學習上面的影響,就我們當然當初去就是希望可以在那個環境底下了解說,因為我讀的是使用者體驗研究跟設計,當然是比較希望了解說,它那邊的規範,然後它那邊的文化。」

皓甯正在華盛頓大學攻讀資訊管理碩士,專攻使用者經驗,她覺得面對面的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的效果仍有一段落差。台留美學生許皓甯說:「像我們常常會需要訪談或者是田野調查,實體(課程)的話溝通會非常直接,但是當透過遠端的方式的話,限制就比較多。」

加上班上同學來自世界各地,大家想同一個時間上網討論必須要排除萬難。台留美學生許皓甯說:「當大家都回到自己原本,就是可能自己家鄉的地方的話,那個約討論跟上課,那是更崩潰的一件事情。」

未來要怎麼走,皓甯和其他國際學生還得等校方通知是否課程會有調整,她也提到有些印度學生會為了符合留在美國念書的規定,計畫改上其他系所的課程,但對皓甯來說,這就失去到美國拓展知識領域的意義,一張張在美麗校園的照片記錄著珍貴的海外求學生活,希望這樣的日子不要太快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