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累積59死 氣象廳警告:明雨勢暴增

日本九州累積59死 氣象廳警告:明雨勢暴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九州發生多起河川潰堤、土石流以及淹水,災情已造成59人死亡、4人無生命跡象、16人失蹤;日本氣象廳今(9)日警告,明(10)日將再度降下大雨,九州與四國地區雨量將持續增加,呼籲民眾務必小心,並把握時間盡早避難。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 今日上午東海、近畿以及四國地區仍有降雨,而梅雨鋒面將會持續往日本海方向北上,九州與四國地區明日雨勢恐將暴增,預計局部性降下「1小時50毫米以上」的大雨。日本氣象廳呼籲,務必嚴防土石災害、河川氾濫以及低窪地區的淹水情形。

據了解,日本靜岡縣濱松市天龍區,今日上午3點50分至4點50分的一小時內,降下了66毫米的暴雨。而除了靜岡之外,熊本、鹿兒島、愛媛、大阪、奈良、岐阜以及長野內部分地區也已經發布「土石災害警戒情報」。

日北氣象廳針對部分地區,預估了今日上午6點至明日上午6點的24小時雨量,其中九州與四國地區為250毫米、近畿地區180毫米、東海與關東甲信地區150毫米、中國與北陸地區則為80毫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