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想合照... 大人下秒竟持棍棒石頭圍毆海豹至昏迷

小孩想合照... 大人下秒竟持棍棒石頭圍毆海豹至昏迷 | 華視新聞
海豹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國外有遊客因為一時私慾,想讓孩子和野生動物合照,竟然拿出棍棒、石頭攻擊靠近岸邊的海豹至昏迷,事後再草草扔回海裡;影片曝光後,不只引起輿論撻伐,當局相關部門也對此做出譴責。

想和野生海豹合照 遊客竟拿棍棒圍毆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7月6日的哈薩克西部、庫里克(Kuryk)海灘,有民眾看到一群遊客在海灘遊玩,過程中竟拿起棍棒攻擊靠近岸邊的海豹,直到海豹失去知覺,接著將牠從水裡拉出來,供小朋友們合照後,再將一動也不動的海豹丟回海裡。目擊者難過直言,並不知道海豹是否還活著。

報導也提到,距離此地大約69.2公里的城鎮阿克套(Aktau),本周也發生類似事件;哈薩克生態、地質與自然資源部發言人Saken Dildakhmet就對此表示,這些人的行為令人髮指,並憂心這樣對動物會造成巨大傷害,且可能讓動物對人類產生攻擊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