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第二波鬆綁入境 台列優先磋商

日第二波鬆綁入境 台列優先磋商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第二波入境鬆綁名單,將納入台灣。日本政府將在7月中旬開始,和南韓、中國、台灣等10個國家進行協商;不過,東京的疫情再度升溫,昨(9)日一口氣增加了224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是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最高的一次。

民眾:「竟然超過200。」聽到新增確診人數,民眾嚇了一大跳,日本東京,9日一口氣爆增了224人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確診紀錄。其中169人是20到39歲年輕族群,夜生活的群聚感染持續擴大,而當局也趕緊解釋,特種行業配合政策集體檢查,可能拉高了確診人數。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PCR篩檢數量創紀錄超過3000件」不過,專家擔憂,確診者當中多達104人是感染源不明,這恐怕引爆第二波疫情。而日本10日起,放寬職棒等大型活動的人數限制,政府也維持原先規劃。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做好防疫的前提下,依照原先規劃,放寬大型活動舉辦限制。」當局認為,確診者中年輕人占多數,並不會替現有的醫療體系帶來壓力,也還沒有到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地步,但也呼籲東京都市民,非必要不要前往其他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