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升溫 新宿劇場.美軍基地爆群聚

日疫情升溫 新宿劇場.美軍基地爆群聚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解除緊急事態之後,卻出現疫情反彈,新宿劇場爆發的群聚感染,恐怕波及850人。而今(14)日東京又新增143例確診,群聚發生在美軍沖繩基地,另外南韓昨天則是新增了33人確診。

日本新宿一個偶像劇場爆發群聚感染,包括男星山本裕典以及工作人員至少37人確診,另外還有850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接著是沖繩美軍基地,疑似因為舉行國慶日派對,累計至少98人確診感染,7月14日東京又最新通報143例確診,已經連續第6天單日確診數破百,而且雪上加霜的是,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東京有部分確診者失聯。」

確診者失聯,中央認為地方政府應該要負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回應反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有患者是無症狀的情況下,如何將其區別是國家的問題。」

東京疫情反彈,中央地方開始互踢皮球,而鄰近的南韓疫情也還在延燒,今天新增33例確診,境外移入占了19例,這已經是連續19天境外移入病例保持2位數,南韓的邊境防疫作業依舊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