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法國國慶閱兵規模大縮水

孫明愷 編譯  / 法國

目前在法國有超過二十萬人確診,至少三萬人死亡,是歐洲疫情最慘重地區之一,今年在疫情的影響下,14日的國慶閱兵儀式,規模大幅縮減。現場所有人,都要保持一公尺的社交距離,總統馬克宏也不跟士兵握手。而今年的慶祝活動,主旨就是要向對抗新冠病毒的醫護人員致敬。

戰機在天空噴射出,法國國旗顏色藍白紅,為國慶揭開序幕,今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閱兵規模縮減,直接在協和廣場舉行,有官員抵達現場才發現自己忘記戴口罩,不過仔細看現場幾乎都沒有人戴口罩。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希望在未來幾週內,室內戴口罩將會強制執行,現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要戴口罩,效果很不錯。」今年法國政府,特別要向醫護人員超市員工,這些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的民間英雄致敬,他們也首次加入閱兵遊行隊伍中,

醫護人員說:「現在才聽到我們的心聲已經太遲了,政府現在因為新冠病毒做了許多,但醫院的情況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就在同一時刻,有更多的醫護人員,走上巴黎街頭抗議,抗議長年被政府漠視,他們要求增加薪水增加人力,他們值得更好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