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美國失業潮? 伊凡卡「找點新事做」活動惹議

如何應對美國失業潮? 伊凡卡「找點新事做」活動惹議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疫情拖累美國經濟,外媒指出,根據勞動部門數據,光是上週就有130萬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面對這波新冠失業潮,美國第一千金、總統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14日發起「找點新事做」(Find Something New)活動,以幫助待業勞工尋找新職涯。

抗失業「找點新事做」? 白宮新活動引議論

「找點新事做」活動14日以在白宮舉辦的線上圓桌會議拉開序幕,除伊凡卡外,蘋果公司的執行長庫克(Tim Cook)等企業領導高層也有參與,並釋出30秒活動宣傳預告;伊凡卡說:「現在,由於新冠病毒,不幸地,部分人們要學習完全嶄新的技能。」同時指出,這也是一個讓人踏上新軌道的契機,政府也會幫助勞工盡可能順利地重返職場。

由於疫情升溫,許多州復工暫停,美國勞工恐再遭遇解雇潮,加上近日有許多零售商、公司申請破產,《CNN》報導,「找點新事做」因為活動名稱,迅速地在社群網路上引起批判,原因是這個口號太簡易地呈現,全美數百萬民眾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下,面對的嚴峻失業潮。

有網友在推特上狠酸,「今年11月我會讓你有機會找點新事做,可能是在監獄裡」(11月指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找點新事做,在疫情和高失業率之下,的確是個很棒的意見;擁有大學文憑的人可以賺比沒有的人多一百萬,但不夠格的女兒顯然懂更多」、「要不你找點新事做!走開」。

(翻攝自Ivanka Trump推特)
(翻攝自Ivanka Trump推特)
(翻攝自Ivanka Trump推特)
(翻攝自Ivanka Trump推特)

伊凡卡親上火線應批評 盼助民眾找到事業第二春

「找點新事做」活動是由美國勞工政策諮詢委員會(American Workforce Policy Advisory Board)發起,身為主席之一的伊凡卡則在推特上親臨火線回應,美國政治專家兼記者博爾(Krystal Ball)的批評。

伊凡卡回覆對於「找點新事做」的批評。(翻攝自Ivanka Trump推特)
伊凡卡回覆對於「找點新事做」的批評。(翻攝自Ivanka Trump推特)

畢業於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的伊凡卡寫道:「我建議你到Find Something New網站上瀏覽;這活動的初衷是要挑戰,2至4年大學制是唯一能獲得技能、確保有工作的傳統觀念;這(想法的推動)非常急迫。」

「找點新事做」的網站上指出,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蘋果和白宮將聯合發布這項全國性活動,幫助所有人發展技能、快速轉換工作場域,希望能啟發大眾開展全新且成功的職業生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