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週增「1216例」確診 警戒標準提升至第四級

東京單週增「1216例」確診 警戒標準提升至第四級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都武漢肺炎確診數單週新增達1216例,目前各項指數都已經符合專家制定的最嚴重警戒第四級,同時也代表疫情正在持續擴大中;東京都今(15)日舉行觀察會議,決定正式將警戒標準提升至第四級。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東京昨(14)日新增143例確診,雖然已經連續2天未滿200例,但一週內的單日平均新增確診病患數,仍然達到173.7人(過去7日累計共1216人),超過緊急事態宣言時的最大值167人(4月14日)。東京從本月9日起連續4天單日確診人數超過200人,感染路徑不明確診者的增加比例是前一週的兩倍,這些狀況皆成為專家評估目前疫情的指標。

東京都自7月起為了提醒民眾「下一波疫情」的相關資訊,以每週一次的頻率,根據新指標發表專家們的分析報告。根據本月9日的報告,雖然疫情比上上週還要嚴重,但是警戒標準只到第三級,但到了今日已直接調整至最嚴重的第四級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