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警察武力鎮壓 波特蘭衝突升級

李嘉芳 編譯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因為警察對非裔民眾不當使用暴力,所引發的衝突抗議還在持續,而且越來越激烈。波特蘭市長譴責聯邦警察介入,導致緊張局勢升級,要求聯邦警察撤出。不過總統川普替聯邦警察辯護,說這是在幫助波特蘭市。中央地方隔空交火,更多民眾走上街頭,警民衝突一發不可收拾。

聯邦警察推打抗議民眾,還拿警棍毆打,再朝民眾臉上噴辣椒水,全副武裝的聯邦警察,沒有配戴明顯的識別證,駕駛沒有標誌的車輛,在抗議現場動用武力鎮暴,自從喬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壓頸致死,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這兩個月以來,每晚都有民眾示威抗議,示威群眾說:「聯邦警察閃邊老媽來了。」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當地的反種族主義示威已經失控,支持派出聯邦警察鐵腕鎮壓,不過波特蘭市長批評,聯邦警察導致情勢惡化,警民對立衝突引發更多破壞行為,根本於事無補,就連俄勒岡州的州長,也批川普政府是在玩政治把戲。

示威群眾說:「聯邦警察的行為令人害怕,我的意思是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要團結我今年60歲了,本來不該出現在抗議現場,這真的讓人無法接受。」中央地方隔空開砲,波特蘭市民選擇不放棄,繼續為人權發聲,已經有眾議員發聯署信,要求司法部及國土安全部介入,調查聯邦警察是否濫權,波特蘭市的警民對峙衝突,一時還難以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