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日聯合軍演 齊聚南海牽制中國

美澳日聯合軍演 齊聚南海牽制中國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美國跟中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張!中國月初才在西沙軍演,現在輪到美國出動雷根號航艦戰鬥群,並找來日本海上自衛隊以及澳洲國防軍,19日開始從南海出發,通過菲律賓海域,前往關島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軍演。目標或許在牽制中國。美國國務卿龐培歐週二直指,中國近期霸凌鄰國,並將南海軍事化。面對美方的舉措,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表示,美國拉幫結派系,挑動南海局勢。

日本「照月」護衛艦來了!美國雷根號航艦戰鬥群也報到,澳洲坎培拉號兩棲突擊艦同樣沒缺席,美日澳九艘艦艇集結一起,19日開始從南海出發,通過菲律賓海域,前往關島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軍演,假想敵是誰,絕對不會跳過中國。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我們已看到中國共產黨霸凌鄰國,然後將南海軍事化。」美國國務卿龐培歐,21日在倫敦會見英國外相拉布時,雙方挑明會聯手盟友,一同力抗中國。

面對美方接連出招,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直指,美國拉幫結派系挑動南海局勢,挑釁意圖明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如果美國想興風作浪的話,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類似立場中方老調重彈,更動作不斷,再次樹敵,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我們將循外交途徑,向中國再次提出嚴正抗議。」中國海警船從4月以來,已連續100天在釣魚台鄰接水域中航行,創下2012年以來,連續航行天數最長紀錄,儘管日本多次抗議,但中國無論在南海或東海應該都不會停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