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透露埃及防疫慘況 遭政府逮捕

蒲依婕 編譯  / 埃及

來關心埃及的新冠病毒疫情,當地確診人數逼近九萬人,死亡病例將近四千五百人。疫情已經衝擊到埃及的經濟和醫療體系,底層人民的生活更加困難。此外醫療體系面臨沉重的壓力,有醫生向外尋求援助和醫療物資,透露當地慘況,但埃及當局卻想粉飾太平,把這些醫護冠上散播謠言的帽子,還把他們打入大牢。

軍方動用大量資源,提供最先進的設備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在埃及軍方的防疫影片,看起來一切很美好,但恐怕事實並不是這樣,這名埃及醫生透過網路向外界尋求口罩,透露埃及的疫情防控還需要加把勁,根據當地醫生協會的數據顯示,新冠病毒已奪走超過120名埃及醫生的性命,而那些勇敢說出疫情現況的醫護人員,卻被當局毫不留情打入大牢,至少六名醫生和一名藥師,因為說真話而被關,並被埃及國安當局指控散播謠言和亂用社群媒體等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成員瑪迪說:「對他們來說若說出現況,他們要不就是面臨死亡,面臨染上疾病的風險,或是冒著被關的風險。」面對國際媒體質疑,埃及政府沒有回應,而這波疫情卻也促使私人團體或組織展開自救,忙著切菜洗菜,穆斯塔法就是其中一位,她在臉書上號召群眾,一起替在家隔離的患者供餐,結果收到不少好心人加入她的行列。

埃及是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在疫情爆發前,埃及就已經有數以百萬計的臨時工失業,疫情爆發後,讓這些貧窮人口的處境更加艱難,也因為怕財政面臨更大壓力,埃及當局一直拒絕嚴厲的封鎖措施,七月初還逐步開放社會和經濟活動,公衛專家警告這可能會導致疫情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