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1500萬確診 死亡率各國大不同

王馨儀 羅大偉 薄懷鄭 報導  / 台北市

從2019年年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從中國爆發後,截至昨(23)日為止,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1500萬人,其中又以美國疫情最為嚴峻,美國在各州重啟經濟後,新冠病毒疫情也隨之反彈,感染人數更是節節上升。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目前已有超過4百萬人確診,14多萬人死亡,在世界各國逐步解封,新冠病毒也趁勢而動,全球累計確診感染人數,已超過1500萬人,63萬多人死亡,而據世界實時數據統計,新冠病毒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似乎都以歐洲國家居多,像是英國的15.33%,義大利的14.30%,以及法國的16.82%,不過死亡率的計算,會因為統計方式,及各國檢測能力的差異,導致數據精準度有所不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英國他們為什麼會,死亡率15%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把所有確診的個案,只要後來,不管他有沒有痊癒,後來死亡的都把他算到,這個武漢肺炎的,這個死因上面。」

至於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從圖表中可以清楚看出,這半年來美國每日的確診人數,節節上升,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23號美國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超過4百萬人,16天來確診病例從300萬例,一下跳升到4百萬例。

而半年來每日的死亡人數,近來也有上升趨勢,一向鐵齒的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終於在改口,承認疫情嚴重,並呼籲民眾帶戴口罩防護,23號還以時機不適合為由,取消了下個月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共和黨大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