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關係友好 同唱國歌不避諱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美中外交衝突升級,互相關閉總領事館,但同時間,我國與美方的關係繼續保持友好。像在七月初,美國在台協會移師到台南棒球場慶祝獨立紀念日,副總統賴清德跟多位部會首長不但受邀,現場更罕見地同時演唱兩國國歌。而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蕭美琴,目前也已經抵達華盛頓,在代表處拍照打卡,宣告已經準備好,為促進台美友誼全力以赴。

台南棒球場揚起美國國歌星條旗頌曲,接著演唱中華民國國歌,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活動結合職棒比賽,極為罕見地讓兩國國歌同時出現,來賓更是重量級,熱愛棒球的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有接下駐美代表的蕭美琴,駐美代表蕭美琴VS.記者說:「(喜歡棒球嗎?)當然喜歡啊,美國跟台灣有很多很緊密的文化上的連結,棒球就是其中一個。」AIT處長酈英傑說:「當然喜歡棒球,(最喜歡哪個球隊?),在台灣沒有特別喜歡的,但我想華盛頓國民隊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球隊。」

看來兩位外交官很有話聊,對兩國之間的溝通了解應該有所幫助,其實台美關係持續升溫,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得出來,而蕭美琴22日帶著四隻愛貓搭機赴美,抵達後不浪費時間,很快就在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前面拍照打卡,推特發文說「我們準備好了」,要努力工作,確保台美關係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