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出現首起武肺疑似確診!金正恩下令封鎖開城

北韓出現首起武肺疑似確診!金正恩下令封鎖開城 | 華視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翻攝《朝中社》KCNP)

徐筠庭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從疫情爆發以來至今都是「0確診」的北韓,今(26)日傳出有一起疑似確診病例,這名疑似患者疑似是返國的脫北者。據了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日召開緊急會議,並「先發制人」封鎖了開城市,並宣布開城市實施緊急狀態。

北韓現武肺疑似確診 病患為脫北者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不過北韓至今都沒有通報任何確診病例。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KCNP)報導,開城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一名已經離開北韓3年的脫北者,19日返國後出現症狀。經過上呼吸道及血液採檢,結果顯示疑似為武漢肺炎。防疫當局表示,將對其採取徹底隔離措施,全面調查5天內曾與他接觸過的所有對象。

金正恩宣布封鎖開城 實施緊急事態

報導指出,對於這起疑似病例,金正恩昨日召開緊急會議宣布,開城市實施緊急狀態、徹底封鎖,「先發制人採取措施隔離相關地區」,將國家緊急防疫體系轉為「最大緊急體制」。金正恩在會議上向官員喊話,「大家要嚴正看待目前的緊急事態,堅持高度責任感和忘我犧牲的精神,緊密團結克服現正面臨的防疫危機,誓死保衛人民及祖國安全」。

不過,《朝中社》並沒有在報導中說明該患者是否已經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若這名患者武漢肺炎檢測為陽性,即為北韓的第一名確診患者。

邊境管制漏洞?金正恩會議批部隊糟糕

此外,對於邊境的管制,《朝中社》在報導中提到,金正恩在會議上嚴厲批評了部隊值勤的「糟糕狀況」,並要中央軍事委員會針對案發地區部隊進行調查,要嚴重懲處,採取相對應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