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款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拚年底上市

美多款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拚年底上市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美國

全球疫情還在發燒,大家都期待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能趕緊研發產出,美國有多款新冠病毒疫苗,進入臨床試驗最終階段。莫德納藥廠的疫苗,最快可望今年底、投入使用。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疫苗,預計在年底前供應市場1億支,在明年底前供應13億支。美國總統川普週一也宣布,日本富士軟片加入防疫行動,一起擴充疫苗產能。

為了快速研發疫苗,美國推出的「神速行動」計畫當中,莫德納藥廠獲得美國政府,資助近10億美元開發疫苗,已經開始進行,3萬人參與的最終試驗階段,如果證明安全有效,而且獲得監管單位批准,最快今年底前,就可以廣泛投入使用。

另一家合作民營企業,日本富士軟片,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研發中心,今年五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電話會談,雙方同意就疫苗的研發進行合作,日本富士軟片獲得2.65億美元合約,以擴大美國新冠疫苗的產能。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看到『神速行動』,出現了令人振奮的進展,我們在最快的時間裡研發測試,生產交付疫苗是歷史性的神速。」

另外,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疫苗,預計年底前供應市場1億支,嬌生也將在本月進入臨床試驗,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的疫苗,也將展開大規模人體試驗。

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根據WHO表示目前全世界,正在開發中的疫苗有166種,其中的24種進入臨床試驗。」全球新冠病毒確診數持續攀升,各國力拚研發疫苗刻不容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