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來確診暴增 港禁內用.強制戴口罩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從7月來,新增確診病例超過千人,港府決定從7月29日開始到8月4日,禁止餐廳內用,室內外公共場合強制戴口罩,限聚令也從四人減成兩人。有的香港人家裡沒廚房,只能買簡單的食物果腹,餐飲業者也擔心失業,爆發倒閉潮。

把握最後一刻,享受在餐廳用餐,因為這種日子,從29日開始要暫停一陣子。香港從7月以來,新增確診病例超過千人,為了遏止疫情繼續擴大,港府下令從29日開始到8月4日,禁止餐廳內用,戶外公共場合強制戴口罩,而這項新規定,可讓不少需要外出吃飯的人很不方便。

網路上就有流傳照片,疑似有人看到商機,在中環出租吃飯間,還有人PO出,公司把廁所改成吃飯間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惡作劇,然而不方便是真的。當地已經可以看到不少白領和藍領,坐在公園快速用餐,而更辛苦的,是這些住在「劏房」的人,他們沒有廚房可煮飯,必須仰賴外食。

劏房居民說:「對一般家庭來說,他們還是可以買東西回家煮,但我們這裡不能煮。」日子難過還是得過,只好買麵或是乾糧先撐過這段時間,要努力頂住新規定的還有餐飲業者,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估計,會有多5百多間餐廳暫停營業,如果措施維持至8月,業界整體生意額預計會下跌8成,恐怕會爆倒閉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