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看不到終點?世衛坦言:病毒不受季節影響

疫情看不到終點?世衛坦言:病毒不受季節影響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仍看不到終點,原本預期天氣轉熱後病毒就會自動消失,但進入夏季以來,疫情仍沒有趨緩,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一次的新冠病毒看起來不受季節週期影響,不要以為夏天就比較安全。

疫情夏天有望趨緩?世衛:似乎不受季節影響

新冠病毒疫情延燒,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世衛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28日在一場視訊會議上坦言,許多人對於這一次的武漢肺炎有一些誤解,仍用流感的角度看待這次疫情,以為病毒的傳播,會受「季節性」影響。

哈里斯指出,部分疫情嚴重的國家,現在正值不同季節,例如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現在是夏季,已有14萬8000人死亡、近430萬例確診,第二嚴重的巴西則是冬天,累計8萬7000人死亡,顯示病毒傳播不受季節影響。

籲持續落實防疫 勿輕易疏忽

哈里斯提醒,民眾必須落實防疫,千萬不要因為夏天,就疏於防疫,接下來仍要繼續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有症狀待在家勿外出、隔離病患,以及對接觸者檢疫。

至於我國的情況,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80,82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79,785例排除),其中467例確診,分別為376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