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通報98本土病例 3月以來新高!

中國今通報98本土病例 3月以來新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今(29)日通報新增101起確診,其中本土病例高達98起,是當地3月初以來,單日新增最高本土病例。香港今日則是新增118起確診,累計確診數已經破3千。港府決定從今日開始,至少到8月4日為止,餐廳都禁止內用。有人外帶食物去餐廳後巷吃,也有人把公園長椅當成餐桌,相當克難。

港府宣布餐廳全天都禁止內用,旺角洗衣街公園附近的工人大概中午11點多,就來公園的長椅吃飯,吃到一半下雨了,趕快轉移陣地找掩護,香港民眾說:「當然不舒服但總是要習慣。現在公園的長椅可是非常搶手,不然就只能蹲在後巷或是路邊席地而坐,有計程車司機把餐點帶回車上吃,也有司機怕沾染味道,把後車廂當成餐桌站著吃,但也有司機堅持,吃飯一定要有桌有椅,折凳隨時放車上。香港民眾說:「放張桌子在車裡,到哪裡買外賣就在路邊吃。」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網路上流傳照片,有人在中環出租房間,方便上班族午餐。香港從7月29日開始,到8月4日為止的各種禁令,除了餐廳禁內用,還有室內外公共場合強制戴口罩,限聚令也從四人減成兩人,香港民眾也只能隨機應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