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0破功! 疫情擴散至河內.胡志明

李嘉芳 編譯

全球疫情還在發燒,越南一直保持零死亡紀錄,而且境內也連續好幾個月沒有出現本土感染病例。不過就在上週末,觀光勝地峴港開始爆發疫情,首都河內和第一大城胡志明市也傳出確診病例,才短短幾天就累計新增四十多起確診,現在河內要進行兩萬人篩檢。越南總理也警告各個省分城市正在面臨疫情爆發的危機。

越南的新冠病毒疫情,有迅速擴散的趨勢,中部旅遊城市峴港25日出現多起本土感染病例之後,接下來是首都河內以及南部的胡志明市也在29日開始出現病例。越南總理阮春福說:「我再說一遍,所有省份都處於高風險之中,所有省份都應提高戒備水平。」

當局從28日開始封鎖峴港,並安排8萬名國內旅客緊急疏散,峴港機場人滿為患,就算每天調派100架航班,也要好幾天才能消化人潮,首都河內則準備要對從峴港回來的2萬人進行篩檢。

越南在連續幾個月的零確診破功後,恐怕要面對第二波疫情爆發,越南科學家認為,這次檢驗出的病毒株比三月當時的更具感染力,全國各旅遊地點都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