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出席反壟斷聽證會 證實中國竊取美企機密

祖克柏出席反壟斷聽證會 證實中國竊取美企機密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本月29日,舉行反壟斷聽證會,四大科技巨頭蘋果(Apple)、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以及亞馬遜(Amazon)的執行長,皆以視訊方式出席該聽證會。面對議員的質詢,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證實,中國正在竊取美企機密。

綜合外媒報導,當被美國眾議院議員問及是否認為中國政府竊取美國企業的技術時,祖克柏回應,有充分的證據可證明此事。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則表示,是有收到關於中國竊取技術的報告,但他在這方面沒有任何「個人經驗」。

谷哥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一開始表示,他手上沒有谷歌機密遭竊的第一手資料,但隨後又修正說法,指稱2009年發生一起廣為人知的網路攻擊事件,而發起者就在國內。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則表示,他不清楚相關具體情況。

據了解,保護知識產權及技術是美中近期交鋒的關鍵之一,也是美中貿易協定一項主要宗旨。但面臨該如何更完善保護資訊及技術免於遭竊的提問,4名執行長都沒有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