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增367例創新高 官方仍不重啟緊急事態

東京增367例創新高 官方仍不重啟緊急事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都今(30)日新增367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再度澄清,日本目前不考慮重啟緊急事態。而東京都政府則傳出,有意要求都內居酒屋以及KTV等年輕人聚集的場所縮短營業時間,並提供配合業者相關補助金。

根據《NHK》報導,日本全國昨(29)日新增確診案例達1264人,為疫情以來首次突破千人確診,日本民眾擔憂是否又要再度回到自肅時期。對此,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現階段還不需要重啟緊急事態宣言,或是全面縮小社會與經濟活動範圍。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近期的新增案例大多數為年輕族群,更有許多人是在聚會中染疫,因此有意要求販售酒類商品的餐飲業者與KTV業者縮短營業時間,如果業者願意配合,將會提供高達20萬日幣(約新台幣5萬6000元)的補助金,實施日期則會從今年8月3日至8月31日。

據了解,日本政府想在防疫與經濟中取得平衡,因此遲遲不肯重新限制民眾活動範圍,卻導致疫情在近一個月內再度快速擴大,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數更是屢屢突破歷史紀錄,日本全境也在岩手縣宣布確診2例之後淪陷,而安倍晉三的防疫政策也引來民眾批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