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463例確診 菅義偉堅持:不考慮緊急狀態

東京新增463例確診 菅義偉堅持:不考慮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都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數再度創下新高,繼昨(30)日新增367人染疫後,今(31)日新增病例來到463例,對於疫情日趨嚴峻,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再度重申,儘管目前狀況令人擔憂、重症患者人數不斷增加,但現階段沒有考慮再次宣布緊急狀態,也避談日本如今是否已經進入第二波感染期。

根據《NHK》報導,東京單日新增染疫數首度超過400人,目前東京都累計1萬2691人染疫,其中超過半數是在過去這一個月以來確診。東京都政府決定自今年8月3日至31日期間,要求提供酒水的餐飲店及卡拉OK商家,縮短營業時間至晚間10點,且由於因為聚餐染疫的個案接連出現,日本當局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為了飲酒、聚餐等目的外出,避免大規模的長時間酒會及宴會。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稍早表示,儘管現階段情況令人擔憂,重症患者人數逐漸增加,「但經綜合判斷各種狀況後,我不認為會再次發布緊急狀態,或全面減少社會經濟活動」,菅義偉表示,未來將召開小組會議,聽取專家意見,朝著兼顧防堵疫情擴大及社會經濟活動兩大方面來努力。

另外,當被問到現今狀況是否屬於第2波擴大感染,菅義偉坦言,政府並沒有相關的嚴謹定義,但不論如何,都會為了下一波感染擴大態勢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