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輝瑞進行疫苗測試 若成功盼年底量產1億劑

美國輝瑞進行疫苗測試 若成功盼年底量產1億劑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知名大藥廠「輝瑞(Pfizer, Inc)」與合作夥伴「BioNTech」,目前已經開始在美國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測試,若疫苗真的有效,雙方將在10月初進行美國食藥品管理局的監管審查,等到獲得緊急授權後,預計今年底可以產出1億劑疫苗,2021年則可增加到13億劑。

綜合外媒報導,輝瑞和BioNTech公司發布了初步數據,資料顯示疫苗在前期臨床試驗中,成功觸發細胞的免疫反應,並於本月27日啟動了新冠疫苗的第三期試驗,預計在全球約120個地點進行,包括美國39個州以及阿根廷,巴西和德國,總計將有約3萬名實驗者參與。

輝瑞表示,希望將疫苗分兩個階段推向市場,第一階段是所謂的大流行階段,公司預計新冠疫情可能持續到2020年底或到2021年,在這段間他們將致力於為世界各地的政府提供安全、有效和負擔得起的疫苗。

輝瑞執行長阿爾伯特博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預計在8月底之前實行所有參與者的最終試驗,到9月底將公開說明疫苗是否真的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