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情同父女 小池百合子悼念李登輝

兩人情同父女 小池百合子悼念李登輝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成長於日治時代,對於日本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台灣政治人物,李登輝30日病逝,享耆壽98歲,日本政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尤其是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兩人情同父女,小池說,她都叫李登輝台灣爸爸,而李登輝則是暱稱她為百合子桑。台灣爸爸過世,小池百合子也在網路上發文,她說,她向李登輝先生學習了領導力,和政治應有的樣貎,她要表示最深切的哀悼與感謝之意。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與日本淵源深厚,2000年卸任後,在這20年內就去過日本9次,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都與他有私交。尤其是小池百合子,被外界暱稱她為,「李登輝乾女兒」。

小池在擔任議員期間,曾經多次訪問台灣,每次都獲得當時的總統李登輝接見,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小池代表日本來台慰問,李登輝也親自接待。歌曲川流不息說:「啊像流動的河川一樣。」愛唱歌的她,還曾經在李登輝夫婦金婚紀念宴會上獻唱。2001年李登輝要求赴日本動心臟手術,一度遭到中國當局打壓,也是小池聯絡多名日本國會議員協助,才讓李登輝成行。

小池百合子支持群眾說(資料畫面2016):「萬歲萬歲。」2016年小池選上東京都知事,李登輝也送花致意,兩人情同父女交情深厚。李登輝病逝後,小池百合子第一時間在網路上發文哀悼。她向李登輝先生學習了領導力政治應有的樣貌,表示最深切的哀悼與感謝之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