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汽油消毒口罩?杜特蒂:我沒在開玩笑

拿汽油消毒口罩?杜特蒂:我沒在開玩笑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今(31)日表示,日前他曾說用汽油清潔口罩,遭致批評,對此他堅稱並非開玩笑,「批評者都說杜特蒂瘋了,真是有夠蠢,如果我瘋了,那應該你是總統,而不是我!」。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21日杜特蒂特在演講中建議,汽油或柴油可能來當作清潔口罩的替代品,「在一天結束的時候,把口罩掛起來用消毒水噴一下,如果你買不起消毒水,就把口罩浸在汽油或柴油裡,新冠病毒就活不了」。菲國衛生部副部長維吉爾(Maria Rosario Vergeire)隔日立刻澄清,杜特蒂是在開玩笑,他更提醒,不要清洗或重複使用醫用口罩及N95口罩,「這些口罩含有某些過濾劑,洗滌後將無法過濾病毒,這就是為什麼它們不應該被清洗。使用後或8小時內,這些口罩應被丟棄或更換。」

對於衛生部副部長的緩頰,杜特蒂竟表示,「如果沒有酒精,尤其是窮人,那就去加油站用汽油給口罩消毒,我沒在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