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延立法會選舉 英美德同聲譴責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政府昨(31)日宣布,延後立法會選舉一年。消息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英國和美國都發出聲明譴責。德國則採取行動,宣布終止跟香港的引渡協議。港府不但宣布延後選舉,還以反對港版國安法為由,撤銷包含黃之鋒在內等12名,泛民派和本土派人士的參選資格。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1日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宣布把9月6日的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今天向各位宣布的,是我7個月以來最艱難的決定,押後4年一度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是非常非常艱難的決定。」港府延後立法會選舉的原因,是為了遏止疫情,並確保選舉公開公平,但各界都推測,港府實際上是想趁機阻止民主派席次增加,因為先前港府撤銷了包含黃之鋒在內等12名,泛民派和本土派人士的參選資格,理由是他們反對港版國安法。

這項消息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英國外交部表示,希望中國不要以疫情為藉口,破壞了香港高度自治。美國則譴責港府的決定,是北京政府破壞香港民主的最新例子,德國也採取實際行動,表示港府不但撤銷包含黃之鋒在內,多名反對派人士參選資格,還延期舉行立法會選舉,剝奪港人權利,因此決定終止和香港的引渡協議。德國也是繼加拿大、澳洲,英國和紐西蘭後,第5個終止跟香港引渡協議的國家。面對國際社會的質疑,林鄭月娥說自已不明白是基於什麼道理跟邏輯,並表示無論是國安法還是押後選舉,都是從香港人的利益為出發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