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1天確診破百 港版方艙醫院啟用

陳鋼 編譯  / 香港

香港1號新增125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連續11天單日確診超過1百人,疫情再次擴大,香港醫管局也在1號正式開設方艙醫院,提供5百個床位給輕症患者使用。而比起疫情初期,宛如大通鋪的中國方艙醫院,港版的方艙醫院,每個床位都被隔開,而且讓專人透過監視器,監控病人情況,減少醫護巡視,而發生交叉感染的機會。中國方面也組成60人的支援隊,今天先派出其中7位專家,抵達香港協助防疫工作。

香港政府因為新冠疫情,日前一度宣布餐廳禁止內用,造成不少人得在路旁吃飯,引發民怨,之後緊急喊卡,特首林鄭月娥也為此向大家道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我們是非常不好意思,因為影響的是基層。」

而香港疫情也繼續擴大,1日新增125人確診,連續11天確診人數破百,疫情升溫也讓香港,出現第一座方艙醫院,1號中午接收首位病人。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這裡有5百張病床,接收18到60歲,病徵較輕的病人。」方艙醫院設於機場旁的亞洲博覽館,每個床位都是獨立隔間,還有桌椅跟櫃子,宛如簡易病房,一旁設有監視器,讓專人24小時監控。香港有線新聞記者:「醫管局又提醒入住的病人,記得帶自己的手機,因為醫護人員每天會,致電病人一次了解病情。」

中國國家衛健委,也從廣東選派60位醫生,組成核酸檢測支援隊,準備協助香港防疫,2號會先派7人到香港,展開實驗室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