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多利亞疫情急升溫 墨爾本重啟宵禁、遠距教學

澳洲維多利亞疫情急升溫 墨爾本重啟宵禁、遠距教學 | 華視新聞

黃茹暄 編譯  / 澳洲

澳洲自七月起,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回升,其中病情最為嚴峻的維多利亞省,當前的嚴重程度已超越三月的疫情高峰。根據BBC報導,今(2)日宣布進入「災難狀態」,並將於2日晚間6點啟動新的禁宵令。

社區感染防堵困難 維多利亞防疫拉警報

截至昨(1)日,澳洲總確診人數來到17282人,其中維多利亞省就佔了10931人,2日,維多利亞再新增671例。據澳洲第九新聞(9News)報導,維多利亞省省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 )表示,當地暴增的病例中,有許個案多難以追蹤感染源,而難以防堵的社區感染,迫使政府必須執行新的防疫措施。

墨爾本最嚴格宵禁 學校、餐廳將關閉

因此,當地政府將在今(2)日晚上6點啟動宵禁,時間從晚間8點到隔日早上5點,限制該省首府墨爾本的居民不得出門。此外,墨爾本每戶每日只有一人能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一次,外出運動只限一天一小時,且所有外出活動不得超過住處五公里。禁宵令預計將持續六週,直到九月13日。

除了宵禁,墨爾本各級學校也將於八月5日恢復線上課程,幼稚園或托兒所則從6日起關閉。餐廳、酒吧、健身房等場所,也同樣預計於5日起關閉,更詳細的工作場域防疫規範,則將在3日另行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