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新階段! 白宮專家:異常廣泛已蔓延至鄉村

美國疫情新階段! 白宮專家:異常廣泛已蔓延至鄉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最高官員柏克斯(Deborah Birx)昨(2)日表示,美國在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之路上,已進入新的階段,疫情擴散廣泛,甚至已蔓延至鄉村地區。

美國疫情與初期不同 病毒已進入鄉村

綜合外媒報導,柏克斯(Deborah Birx)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上強調,美國現今的疫情,與3、4月時所經歷的並不相同。病毒的傳播異常廣泛,感染區域不再限於大城市內,連郊區也有確診病例。

疫情專家:若屬多代同堂者 在家恐要戴口罩

柏克斯(Deborah Birx)呼籲,美國人必須遵守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的健康指示。尤其是在多代同堂家中生活的人,若住宅區域附近有爆發感染的狀況,更要考慮在家隨時配戴口罩。

美死亡數恐快速攀升 須靠地方政府防堵疫情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公布的最新疫情預測顯示,截至8月22日前,美國境內可能有超過17.3萬人死亡。而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全球疫情統計,目前美國死亡數近15.5萬,意即在未來3週內,恐還有2萬人會再喪命,平均每天有1000人死亡武漢肺炎,數據相當驚人。

不過,針對美國疫情持續燃燒,柏克斯(Deborah Birx)也回應,他不會再給予任何關於死亡人數的預測。同時也表示,美國死亡總數有很大一部分是取決於西部及南部疫情爆發的州鎮,要看當地政府如何加速緩解疫情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