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逾10萬人染疫 大馬尼拉地區再封鎖

菲逾10萬人染疫 大馬尼拉地區再封鎖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至於東南亞,菲律賓當地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2000人,是繼印尼之後,疫情第2嚴重的東南亞國家,總統杜特蒂下令,從8月4日到18日,大馬尼拉地區、以及周邊省份,將進行大封鎖,實施比現在更嚴格的限制措施。

小吃攤冷冷清清等不到客人,接下來日子恐怕要更難過,菲律賓跟新冠病毒陷入苦戰,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0萬例,總統杜特蒂下令,從8月4日開始到18日,大馬尼地區以及周邊省份,將會執行更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首都部分店家和大眾運輸將會關閉,居民必須持同行證才能出入,我們的收入真的受到這次疫情影響,但我們應該遵從總統的命令,來解決問題。

今年3月中杜特蒂也曾下達限制措施,到了6月為了救經濟所以慢慢解封,不過近日有80個團體,代表8萬名醫生1百萬名護理師,要求杜特蒂執行更嚴格的限制措施,否則菲律賓的醫療系統就要崩潰了,為了回應醫護的呼籲,又要考量到經濟問題,杜特蒂選擇的折衷方案,比醫護要求的封城寬鬆,但比目前實施的還嚴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