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天增1萬例確診 官員:考慮再度發緊急事態

日本8天增1萬例確診 官員:考慮再度發緊急事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近期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截至昨(4)日晚間8點30分,全日本單日新增病例達1235例,累計病例超過4萬2千例。日本總確診數在短短8天內就激增1萬,政府官員表示,有可能考慮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綜合日媒報導,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昨日表示,若確診病例急速增加,也有可能考慮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目前日本沖繩縣以及岐阜縣已在上月31日,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三重縣則在本月3日發佈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並呼籲民眾自我克制,避免不必要與不緊急的外出,同時商店也縮短營業時間。東京都也已要求供應酒類的餐廳自本月3日起營業時間只能到晚間10點。

加藤勝信表示,若確診病例急速增加,中央政府當然也可能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政府會參考各種的指標、聽取專家意見,作為是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參考。然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本月1日曾表示,目前日本疫情還沒到公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